Loading

甚平是什麼?

來到新北投屋的客人會發現,店裡小朋友款式的浴衣中,還有一種兩件式,配有褲子的服飾,像浴衣卻又不是浴衣的這種傳統日本服飾叫做 ─ 甚平

甚平(じんべい)在現代通常為男性或是兒童在夏天所穿著的家居服。

甚平一詞源於「甚兵衛羽織」的略稱,由江戶時期武家所穿著的 陣羽織(穿在鎧甲之外的無袖外罩),演變成平民所穿著的「袖無し羽織(そでなしばおり)」(無袖短外罩)而來。

甚平長度及臀,袖口無束口,並且在衣領下方與腰部兩側附有繫帶。穿法和浴衣一樣,自己的右側在內,左側在外。現今的甚平配有成套的短褲。

甚平和浴衣一樣,多為棉麻材質製成,不同的是甚平袖子為五分長或是七分長的筒袖,袖口平且開口大。因為有繩結固定,所以不須使用到腰帶。

由於甚平相當的通風涼爽舒適,適合作為夏季的居家服或睡衣,也有店家將甚平作為工作服來穿。在夏日的慶典中,甚平也常作為成年男性,或小男孩,小女孩所穿著的服飾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北出張所浴衣和服出租 預約制

營業時間 12:00~18:00(週一二公休)

shinhokutouya@gmail.com

Line ID : 0228910850

IG : shinhokutouya

 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