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溫泉浴衣 V.S 外出浴衣

“這是穿去泡湯的浴衣嗎? ” 來店的客人不時會如此問到。

有些客人會把新北投屋的浴衣,誤認為和附近溫泉飯店的泡湯浴衣是一樣的,這裡就簡單和各位說明一下,溫泉浴衣和外出浴衣有什麼不同。

浴衣,原本是古早時候日本一般平民在沐浴之後穿的簡便服飾,所以叫”浴衣”,相當於現在的浴袍。近代慢慢發展成日本溫泉旅館房間裡會有的溫泉浴衣,天氣較冷的時候飯店還會提供簡單的羽織外套,再來繫在浴衣腰部的帶子也比較細,穿著溫泉浴衣的時候,通常會把結打在正面或側面,有些人也會穿著浴衣就寢。這種溫泉浴衣樣子簡樸,穿著便利,由於紮得結很隨意,鬆開的機會比較大,因此較不適合外出穿。

9

 

外出浴衣

隨著時間,浴衣又從洗完澡穿的衣服,慢慢發展成一般外出也能穿的衣服,至今成為日本夏季外出的傳統服飾之一,時常看到日本人穿著浴衣逛祭典或參加煙火大會。

這種外出浴衣較注重外觀,顏色及圖案也同煙花般多彩多姿,著裝程序也比較複雜,要另外用繩子把浴衣綁緊,以免走一走散開。

另外,女生浴衣的腰帶比較粗,除了固定功能外,還會在背後打一個大大的蝴蝶結,具有美觀的裝飾性質。

許多日系時裝品牌也會在夏季推出獨家花紋的浴衣套組,所以除了古典花紋外,蝴蝶結、動物、幾何等也會用在浴衣上。

浴衣材質多為可吸汗的棉,也有人造纖維、麻、絹等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北出張所浴衣和服出租 預約制

營業時間 12:00~18:00(週一二公休)

shinhokutouya@gmail.com

Line ID : 0228910850

IG : shinhokutouya

 

X